当前位置:
首页/监管/市场监管要闻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心系学子 助力高考

时间:2022-06-27 16:28 来源:

日前,为助力全市高考工作,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对考点周边的餐饮店、酒店电梯、文具店进行执法检查,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该局把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作为当前“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加大对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集中食宿点、餐饮服务点、校园周边餐饮服务经营门店的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食品安全状况。5月下旬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考试中心,对部分考点考前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组织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全市配餐公司进行质量安全检查,督促配餐单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一系列规定。

为保障考生就餐住宿期间乘梯安全,连日来,该局组织漯河特检分院和96333应急处置中心,对全市考点周边小区、酒店等场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电梯是否超期未检、紧急呼救功能、驱动主机、控制柜、电梯按钮、电气开关是否有效等。同时,要求维保单位迅速排查全市22个考点附近1公里范围内维保的酒店电梯,在高考前对相关电梯进行一次全面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故障隐患。在高考当日,该局将对学校附近酒店派人驻点,尤其在早上7点至9点、下午1点至3点的出行高峰时段,时刻监管电梯运行情况,全力保障入住酒店电梯安全。

为了让考生用上放心文具,该局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了考试用品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尤其是考点附近的文具店、超市销售的2B铅笔、水性笔、橡皮、套尺等考试用品是否存在“三无”、假冒伪劣、应认证未认证情况,是否存在无警示标志和警示说明情况。同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完善进销货台账,严把进货关,确保销售的产品质量合格。截至目前,检查商户89家,发现“三无”、未认证产品100余件,已责令相关商家立即下架、整改,并对其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