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监管/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为期五个月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执法行动

时间:2022-04-29 15:05 来源:

为维护我市市场公平有序,有效打击混淆、虚假商业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方针,紧紧围绕重点行业和领域,强化竞争行为监管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自5月至9月底在全市部署开展,聚焦食品洗护用品、生活卫生日用品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行业以商业促销、医疗和医美服务、校外培训等领域为重点,围绕群众投诉举报量多、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管执法,维护学生、老人等重点人群利益。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回应社会关切和企业诉求,收集梳理案件线索,确定查处重点,集中力量从严、从重、从快查办一批严重破坏公平竞争、侵害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案件,立规矩,敬效尤,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本次执法行动在加强内部协调的同时,还将充分发挥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作用,加强我市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执法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同时加强行刑衔接,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 关追究刑事责任。

专项行动期间,广大群众、市场主体可通过举报电话和邮箱积极提供不正当竞争线索。举报电话:12315。电子邮箱:lhgjk003@163.com。对于举报的违法线索,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核实处理,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公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