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监管/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

我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整改提升工作会

时间:2022-06-17 15:14 来源:

       6月16日,漯河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整改提升工作会,提升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质效,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和公平竞争。

会议通报了2021年我市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总体情况,市财政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并对第三方评估机构反馈意见整改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对标对表强化问题整改。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反馈意见要求,逐一修改完善,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形成长效;要细化举措,全面落实自查和清理工作。没有抽查到的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自查清理,查找并肃清可能存在妨碍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内容条款,切实保障存量政策措施清理的效果。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审查业务能力。各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有针对性的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梳理总结存在妨碍公平竞争标准的共性及个性要点,为审查清理积累经验,提升审查业务能力,为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深入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对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好的建议举措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