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场主体未年报行为免予行政处罚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惠企纾困相关措施和漯河市关于进一步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助力我市市场主体培育壮大统筹疫情对市场主体造成的影响,我局决定对市场主体未履行年报法定义务的行为实施服务型执法和包容审慎监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对未主动申报2021年度年报的市场主体,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主动补报年报并向我局提出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可免于行政处罚。逾期仍未改正的,我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特此公告

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七十条规定,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