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公平竞争审查专栏

漯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再提升

时间:2022-06-13 08:36 来源:

公平竞争审查是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实现公正监管,保障公平竞争的重要工作,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意义重大。6月9日,漯河市召开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项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炜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成效突出:组织机构不断健全。调整强化了机构领导,充实完善了成员单位,建强了联席会议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审查清理严格实施。印发清理工作方案,梳理政策措施1500余份。制度机制日趋完善。制定出台《学习培训制度》《第三方评估机制》《考核办法》等8项制度,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要求,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成员单位政治站位再提高,从促进国内统一大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审查力度再加大,发挥市县两级联席办作用,严格审查新出台的政策措施,及时发现纠正排除限制竞争问题,做好源头防范。工作机制再创新,借鉴先进省、市信息化建设、举报处理等试点经验做法,加强分析研判,提升工作水平。评估工作再推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三方评估,确保审查质量。考核机制再完善,将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情况纳入政府部门有关考评体系,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

    会议对2021年度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