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打击侵权假冒专栏

漯河市召开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02-22 15:36 来源: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7日,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研讨会在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9家相关市直单位部门和行业代表参会。

会上学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通报了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司法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913件,行政共处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27件。来自各行业参会代表结合2021年我市知识产权保护亮点工作,对“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根据工作职责职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纲要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围绕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格局,切实落实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为各类创新主体、市场主体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工作督导,加强信息沟通,深化部门协作,强化执法协同,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最大效应,推动漯河市知识产权保护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