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打击侵权假冒专栏

漯河获得全省知识产权保护考核优秀等次

时间:2022-05-12 09:02 来源:漯河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通报全省知识产权保护考核结果,漯河市在全省18个地市中,获得优秀等次,位居第一方阵。

2021年以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注重知识产权体制机制建设,强化部门合作联动,强化社会共治作用,突出重拳执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漯河市被确定为全国知识产权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市,获批建设中国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获批成立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漯河受理处,在全省率先实现维权援助市县乡三级全覆盖,创新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八项机制”,构建多部门联合的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2019年、2020年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知识产权指标均居全省第二名。

下一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践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快保护、大保护、同保护格局,打造全国、全省知识产权保护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