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小个专党建要闻速递

我市开展双随机抽查 规范专利使用行为

时间:2022-09-06 09:42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规范专利使用行为,优化我市知识产权营商环境,2021年7月20日至8月20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一月的专利真实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本次抽查的对象为全市拥有专利的企业和售卖专利产品的经营者。对全市拥有专利的企业按照50%的比例进行抽查;对售卖专利产品的经营者按照10%的比例进行抽查,共计随机抽查企业307家。本次抽查从是否有专利证书、专利文件是否真实、产品是否标注、标注是否与专利一致、是否有假冒专利行为、宣传材料的真实情况、专利使用行为是否规范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本次抽查共发现问题企业2家,抽查结果已全部公示。 

 

  双随机抽查中,该局执法人员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讲解如何辨识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规范等内容,并针对企业知识产权基本情况,提出切合实际的实施对策,指导企业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制度,逐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使企业将知识产权保护融入到日常经济活动中。(通讯员  赵晨晨  梁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