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小个专党建要闻速递

漯河:“小个专”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举行

时间:2023-07-05 13:38 来源:

6月29日,市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并对“小个专”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总支进行表彰。

此次培训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分享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当天,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举办《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正在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专题讲座,以故事讲党史,用党史学理论,用理论促工作,带领学员们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学习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新时代“小个专”党建工作要求。

6月30日,依托我市红色资源,培训班进行了现场教学。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南街村文化园、临颍县第二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小商桥等。

在分享交流环节,学员代表一致表示,这期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我们回去后一定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把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有机结合,切实把通过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学员万玉山说。

据了解,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委成立以来,在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委组织部的坚强领导下,初步形成了“党工委主导、市场监管部门主抓、‘小个专’党委主管”的组织架构。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已全部成立了“小个专”党建工作组织,共建成63个“小个专”党建指导站、1个“小个专”党建活动中心、36个“小个专”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