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小个专党建要闻速递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全省首家牵手工商联共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3 13:48 来源: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余俊娟

日前,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漯河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印发《党建引领共同推进漯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挥双方职能优势和商会优质会员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建联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在政策扶持、监管服务方面的推动作用,着力在市场准入、公平竞争、质量提升、品牌带动、标准引领,营商环境优化、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知识产权保护、质量监管创新等方面,帮助企业提质升级。

《方案》坚持躬身服务,市场主导。利用企业优势,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坚持应帮尽帮,协调发展。形成帮促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治理体系,推动非公有制生态圈协同发展;坚持无事不扰,诚信驱动。以信用为基础创建新型监管机制,营造信用导向的营商环境,促进公平公正竞争市场秩序;坚持亲清高效,共谋发展。倡导领导干部担当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依法依规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方案》旨在引领漯河民营企业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引导企业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实践活动,使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及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效应。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一系列职能服务,促进全市中小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品创新和产业升级不断增强、质量品牌效益明显提高,进一步推进漯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