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示范

河南省“小个专”党建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在漯河举行

时间:2022-07-27 09:00 来源:


河南省“小个专”党建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在漯河举行

 

wps4512.tmp.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全省“小个专”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7日上午,河南省“小个专”党建先进典型巡回宣讲在漯河举行。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葛占国,小个专党建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李灿领;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相武,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高永振及漯河市省级非公党建联系点、示范点、标准化试点企业代表,漯河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活动。宣讲活动由李灿领调研员主持。

wps4523.tmp.png

张炜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支持、帮助下,我市成立了中共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委员会。通过“无组织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规范中抓提升、提升中抓创新”的思路,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走出了一条“小个专”党建与市场监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双赢的发展道路。他强调,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通过典型引路,一定会激发全市“小个专”经济组织内生动力,不断推动漯河经济高质量发展。

wps4524.tmp.png 

作为宣讲团成员的河南天明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吴定邦同志、河南省康利达集团党委书记李继东同志、河南圆方集团党委副书记李章柱同志、河南大桥石化集团党委副书记尤连平同志、河南省鑫山实业党委书记丁香同志、河南启润物业管理集团党支部副书记李正源同志依次登台宣讲。他们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抒发了“小个专”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的质朴情怀,畅谈了个体私营企业抓党建促发展的体会,引起了听众的共鸣,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信心。

wps4525.tmp.png 

最后,省局二级巡视员葛占国对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第一次“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提出要充分肯定成效、认真总结经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觉性,探索和完善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切实提高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wps4526.tmp.png 

小个专党建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李灿领主持会议

wps4537.tmp.png 

今年以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首席服务官”帮扶企业组建党组织活动、“小个专”党组织巩固提升行动。目前,在对全市有党员的12535个市场主体开展精准摸排工作中,已摸排在业市场主体4975户,摸排出有党员市场主体1246户、有党员1740人;全市共确定了省级“小个专”党建工作联系点5家,省级非公党建示范点4家,省级“小个专”党支部标准化试点6家;设立“小个专”党建指导站63个,实现了让党旗在“小个专”一线高高飘扬。(陈珂)

wps4538.tmp.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