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示范

助力抗疫情,漯河“小个专”在行动

时间:2022-07-27 09:24 来源:

助力抗疫情,漯河“小个专”在行动

 

新一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委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要求,倡导“小个专”基层党组织主动靠前服务,协助辖区政府职能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wpsC75.tmp.png

 

wpsC85.tmp.png

 

2022年3月22日,漯河市郾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超合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郾城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培月听闻郾城区要开展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后,立马带领公司党员青年志愿者为漯河筑牢疫情“防护墙”伸出一臂之力。

wpsC86.tmp.png

 

 

从布置检测台、登记台、动线,到现场引导、解释说明,自早晨6点开始,刘培月同志始终在现场不停奔波。核酸检测是要严格按照登记进行的,因此这10人必须在同一点位进行核酸检测,“有登记好信息的居民不了解情况,跑到别的检测队伍里去,这就需要我们火眼金睛守着他们,耐心劝说。等他们做完核酸检测后,引导离开现场。”检测队伍排得越来越长,刘培月同志负责解答居民的各式疑问。“请提前扫描二维码,做好检测前预约”“请大家带好口罩”,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不时大声提醒,在初春的寒风中,红马甲成了一道暖阳。等到核酸检测结束,公司人员才喝上了第一口水。“有需要,一个电话我们随叫随到!我们是党员,力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份力。”同志们异口同声这样说。

wpsC87.tmp.png

 

 

“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请出示健康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3月27日,超合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再次响应党的号召加入到了郾城区第二轮核酸检测队伍中,耐心疏导队伍、详细答疑解惑,为核酸检测一线再添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wpsC88.tmp.png

 

采样现场,党员同志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秩序井然,在现场协助测温、扫码、提醒群众保持一米距离,教群众如何预约登记个人信息,登记并检查健康码,遇到不会使用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更是热心地使用自己的手机帮助他们进行登记预约。春寒料峭,超合生态环境设有限公司郾城分公司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热爱公益事业,参加小区防控工作,作表率、讲奉献,用爱心和汗水温暖了群众们的心,在疫情防控中用坚守和奉献奏响了新时代最强音,彰显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wpsC99.tmp.png

 

党员就是旗帜,大事难事看担当,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超合公司党支部、党员和青年坚决扛起了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