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监管/市场监管要闻

智慧监管织就防疫“天网”

时间:2021-08-25 08:50 来源:漯河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宣传科

  

  近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依托“互联网+明厨亮灶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创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漯河市餐饮单位堂食 26 项疫情管控措施,用智慧监管织就防疫“天网”。

  据悉,该局创新监管模式,研发推行了“漯河市互联网+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监管端)和“沙澧食安”手机App(公众端),形成“视频采集-中心监控-影像抓拍-信息告警-处理反馈”的智慧监管系统,依法依规开展智慧监管工作。我市防疫工作启动后,漯河市食安办下发了《漯河市餐饮单位堂食 26 项疫情管控通知》,第10项要求“全市所有餐饮单位员工必须戴口罩上岗,服务过程中与顾客保持间距,尽量减少与顾客近距离接触。”8月15日,该局“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系统智能抓拍到餐厅后厨未佩戴口罩违规告警信息仍有205条。 

    鉴于此,该局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监管模式,根据系统抓拍到的餐厅后厨操作间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违法信息,执法人员当天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0余份,抽调10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责令改正通知书及时送达至餐饮食品经营主体手中,并限期整改到位。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8月17日,餐厅后厨操作间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违规信息从205户直线下降至20户,下降率为90.24%,整改效果立竿见影,让智慧监管、科学防控成为了切断疫情“传播链”的利剑。(通讯员 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