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监管/市场监管要闻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 组织开展2022年度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3 08:45 来源:

6月22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提升应急体系统一指挥、综合调度能力,锻炼应急队伍协同作战和救援能力,确保今年防汛大考顺利过关。

                 45910aac49fa0cdc220b8646e98684f.jpg

此次活动采用模拟+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演练模拟暴雨后,应急小组紧急组织人员疏散撤离,迅速处理因暴雨造成的院内积水、倒灌等险情。演练中,担负救援任务的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组织严密,预警通讯组、物资保障组、疏散转移组、安全监测组、抢险救灾组等五个应急小组反应快速、配合默契,有序快速疏散人员、排除险情,各环节有条不紊,情况处置高效。

                70be2de4e4c58416c69a5e3fd821aea.jpg

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该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增强了应急队伍安全责任意识,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下一步,该局将结合此次演练,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遇险时刻拉得出,冲得上,圆满完成防汛减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