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监管/市场监管要闻

以会带训 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速

时间:2022-07-07 10:03 来源:

627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市直各成员单位、市食安创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通报了市创建办近期工作推进情况,下发了《漯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任务清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等相关文件。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对我市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扛稳责任,鼓足干劲,坚定“首战必胜、一次创成”的信心。二要建章立制,政令畅通。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抓紧时间组建专班,分解责任任务,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抽调专人强力推进。三要表对标表,狠抓落实。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考核细则中的23种业态,以乡镇、街道为最小单元,深入摸排,查清底数。对标对表打造样本点位,示范引领,推进项目建设。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活动,广泛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创建工作成效,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市民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五要严肃纪律,强化督导。市食安创建办要对各县区、有关单位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要用好督导机制、通报机制、排序机制,实行周报、周交办、月讲评制度,对履职不力,推进缓慢的单位督办问责,月讲评最后一名单位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图片

会议解读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周期、考核程序、验收标准等,分析研判了我市创建工作的基础优势和薄弱环节,并就近期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