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监管/打击传销规范直销

漯河市开展反传销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23 11:47 来源:

 

一、活动背景

根据《关于印发《河南省打击传销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考核办法》(豫打传办[2021]11号)对省辖市的考核要求为进一步构筑打击传销工作的长效机制,建立社区、乡村基层、学校等宣传教育网络,强化宣传,源头治理。漯河打击传销办公室、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反传销集中宣传活动。

二、活动目的

提高市民、在校师生识别传销、防范传销、抵制传销、拒绝传销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思想防线,守护美好家园,共创和谐社会。正确引导广大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掌握防范传销的基本技巧,自觉抵制传销,进一步推进我市“无传销城市创建

三、活动主题

创建无传销社区  守护和谐家园

四、活动时间

10月21日至12月9日

五、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宣传活动包括《传销警示录》赠书仪式反传销进校园抵制传销进社区抵制传销进商场活动,源汇区、郾城区、召陵区、开发区、西城区和示范区分别选取学校、社区、商场等举办相关宣传活动。

(一)设置咨询台,结合展板、海报、横幅,打传画册、书籍《传销警示录》以多种形式在街道、社区、乡村进行宣传。

(二)利用广场大屏、网络、媒介播放打传宣传片、《中原红盾》栏目中经典案例和相关宣传节目。

(三)通过热点传销新闻案例,揭露传销和网络传销的方式、特点、危害以及如何识别传销、防范传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