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消费维权/维权动态

开学啦!这一份消费提示请查收

时间:2022-05-30 15:24 来源:

  “你开学我放价”、“开学优惠大礼包”......随着春季开学的到来,“开学经济”随之火热起来,家长们都在为孩子购买开学所需物品,为使学生及家长不被眼花缭乱的优惠“大礼包”诱惑,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

  选购学习用品要留心

  选购文具、眼镜、书包等学习用品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适量购买,理智对待商家为开学而开展的各类促销活动;其次要尽量选择一些实用性高、质量好、价格优的品牌商品,“三无”产品容易出现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情况,学生长期接触这类产品,可能会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还有不要盲目攀比、追求名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孩子出现了看名牌的心理,家长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食品安全问题莫忽视

  购买食品时应注意查看产品的外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关键信息,不购买“三无”食品,远离学校周边没有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等相关证照的流动商贩出售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其次在订购午餐、晚餐时不要选择“小饭桌”,尽量选择正规餐馆,保障食品安全。

  购买消毒用品要看清

  购买口罩、体温计、洗手液等防疫消毒用品时,要注意查看标识标签,拒绝购买虚假宣传、无标签或超过保质期的商品。携带防疫物品出入校园时,要严格按照产品说明进行使用,避免自己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

  保留消费凭证好维权

  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向经营者索取发票等购物凭证和服务单据并妥善保管,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凭购物凭证与商家协商或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郭伊凡 赵启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