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监管/广告监管信息

漯河市某茶叶店虚假宣传案

时间:2019-01-07 10:47 来源:漯河工商

 

舞阳**茶叶店虚假宣传案

 

2018827日,我执法人员舞阳县舞泉镇人民路西段路北湖南富硒茶养生体验馆进行了依法检查。检查时发现该店经营有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化黑茶系列产品,店内货架上摆放有用于产品的广告宣传页,宣传页中印制有黑茶九大功效:“1、补充膳食营养;2、助消化、解油腻、顺肠胃;3、降脂、减肥、软化人体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 4、抗氧化、延缓衰老、延年益寿;5、抗癌、抗突变;6、降血压;7、改善糖类代谢、降血糖、防治糖尿病;8、杀菌、消炎;9、利尿解毒、降低烟酒毒害”等内容。

吴风雪为推销其经营的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华莱健”安化黑茶系列产品不能提供其印制发放的“湖南华莱”安化黑茶宣传页所宣称的黑茶的九大功效证明材料,上述广告用语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涉嫌虚假宣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经研究决定对其作出处罚如下:一、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二、罚款2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