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监管/广告监管信息

漯河市辖区内山东某实业有限公司虚假广告宣传案

时间:2019-01-07 10:53 来源:漯河工商

 

山东**实业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2018年5月14日本局执法人员对山东**实业有限公司在销售舞阳县区域内的“一支笔”清咽润喉莱阳梨汁(保健)饮料的外包装上发布广告一事进行发现其外包装印在中央电视台发布的广告涉嫌虚假违法。

经查, 2018年2月6日山东**实业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石油非油品河南配送中心把其生产的“一支笔”清咽润喉莱阳梨汁(保健)饮料销售到舞阳县区域内。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授权说明的内容为:客户山东**实业有限公司签订2017年CCTV-1《星光大道》指定饮品项目。授权其可以在电视、平面、户外、网络、广播、市场终端、包装等宣传物料中使用“2017年CCTV《星光大道》指定饮品”、“2017年CCTV《星光大道》指定饮品由一支笔保健饮品特别支持”、“2017年CCTV指定饮品由一支笔饮品特别支持”字样、标识及栏目相关宣传等。使用期限2017年1月7日至2017年12月31日。但是山东一品堂实业有限公司在使用过程没有准确使用“2017年CCTV《星光大道》指定饮品”字样 ,并且也没有明确表示使用期限 。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一条第二款经研究决定对其作如下处罚一、责令停止发布广告二、罚款3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