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消费者购买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要慎重

时间:2019-09-25 17:57 来源:漯河市场监管

 

消费者购买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前一定要慎重考虑,最好先到交警部门咨询,以免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今年3月20日,家住临颍县的宋女士给在漯河市区居住的弟弟花费13500元购买了一辆电动四轮车,宋女士买车的时候经销商说可以上路行驶,宋女士的弟弟在漯河市区道路行驶中被交警查扣,被告知该车不能上路行驶,宋女士认为上当受骗,要求退车,经销商不退,双方发生消费纠纷。目前,非标电动三、四轮车及其生产企业普遍未列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多项技术指标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安全系数低,车辆配件质量低劣,售后服务缺乏,车辆外壳轻薄,车骨架随意拼接,发生交通事故极易给车内人员造成严重的伤害,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

在此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把握以下几个准则:

1、看品牌:目前,电动三轮车尚属于不成熟产品,品牌很多,消费者应该挑选质量好有信誉的品牌。

2、看服务:由于目前各电动车部件尚未通用,维修还不能达到社会化,所以选购的电动车一定要注意是否在本地区设有专门的售后服务,若图便宜而忽视售后服务,就很容易上当。

3、看配件:电动车的零配件的强度要求和性能要求应高于普通三轮车。选购时,用户要看整车选用零部件的质量,如电机、电池、轮胎、控制器及充电器是否为名牌正宗生产厂家,车架和前叉的焊接及表面是否有缺陷,所有零配件的制造是否优良,双支撑是否结实,紧固件是否防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