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净水器”推销陷阱多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时间:2022-05-30 15:21 来源:

近日,漯河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陆续接到多起投诉,投诉均为老年人,称一伙外地商家在其住所附近的酒店以会销、现场演示、赠送小礼品等方式推销净水器,价格在千元左右。在推销过程中,商家故意夸大净水器的功能,把净水器“吹嘘”成能治疗各种疾病,甚至还能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买回家使用后出现质量问题,却售后无门,想退货时推销者已失联。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流动商家宣传介绍,一定要理性消费,谨防净水器推销陷阱

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家消费

消费者在选购净水器时,要尽量选择正规的、可信赖的、售后服务较完善的品牌,认真查看产品合格证,到厂家经销点或大型商场购买。

理性面对净水器宣传推销

面对流动宣传推销时,消费者一定要保持理性,切勿轻易相信夸大宣传,不可冲动消费。如果在推销过程中,发现商家宣称这些产品具有治疗疾病、保健等功效的现象,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索要和保留凭证,维权要及时

消费者一旦选择了消费,一定要向商家索要正规的收款票据、产品合格证及保修卡等,并妥善保存,一旦发生纠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或者是拨打12315投诉,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