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强市

重拳出击!“蓝天”行动再启动

时间:2022-06-08 16:18 来源:

5月25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印发《漯河市2022年“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再次启动为期6个月的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整治知识产权代理行业乱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知识产权市场秩序,有力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

为严厉打击并有效遏制知识产权违法违规代理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劲头不松、措施不软、势头不减,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出击,推出六大举措:一是严厉打击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二是严厉打击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恶意商标申请行为,三是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四是加强知识产权代理从业人员监管,五是加强创新主体引导和社会监督,六是深化信用监管和行业自律。

“蓝天”行动常态化,是我市加强和完善知识产权代理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代理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之一。按照“蓝天”行动要求,各辖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将建立工作协同沟通机制,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专项行动中深化综合治理。对辖区内专利代理机构及分支机构、专利代理师、商标代理机构及其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全面排查,对重点监控名单要重点检查,确保检查对象无遗漏、检查内容无遗漏、应罚尽罚无遗漏。通过主要媒体、政府网站等向社会公开专项行动主要内容,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加大社会舆论监督,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推进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健康发展,为优化我市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徐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