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公平竞争审查专栏

漯河市启动2022年分级分类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

时间:2022-10-12 16:22 来源:

10月10日下午,漯河市举行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启动仪式。第三方评估机构、各县区联席办及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为提高公平竞争审查风险风控能力,本次评估漯河市首次将《漯河市公平竞争审查分级分类实施办法》和第三方评估有效融合,将各成员单位分为A、B、C三个审查等级,通过增加或降低抽查评估比例,差别化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提高精准性、靶向性,促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规范高效开展。目前,第三方随机抽取确定6个县区、14个市直成员单位,抽查文件200余份。

据悉,本次分级分类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是该市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又一创新性举措,在对自我审查、自我清理补充的同时,有效提高审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下一步,全市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强化问题整改,助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