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打击侵权假冒专栏

冬奥侵权行为零容忍!

时间:2022-02-22 15:43 来源: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2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开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30人次,进行专项检查20余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近300家。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排查商场超市、文化用品店、电商平台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装潢或商标使用的行为,是否存在未经许可利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有关元素发布商业广告和进行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奥林匹克标志商品的行为。同时还对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冰雪装备器材、汽车轮胎以及酒类、纪念品、玩具等重点商品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广告宣传进行了排查。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持续震慑的高压态势,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