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打击侵权假冒专栏

漯河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再推动

时间:2022-07-06 15:46 来源:

7月5日,2022年全国、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漯河市迅速贯彻落实,组织召开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从侵权假冒治理、司法保护水平、社会保护意识等方面对2021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进行了通报,会议宣读了《2022年漯河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就落实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聚焦民生关切和社会热点把“双打”工作抓实抓细,从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重点渠道、案件侦办等5个方面着力推进,持续加强对防疫物资、食品、农资、工程材料等重点产品和农村市场、电商平台等重点领域监管,加大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力度,切实提升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多方联动增强“双打”工作合力,一是要工作责任再压实,聚焦职责职能,建立联动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督导考评再细化,建立完善督导考评机制,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要信息通报再严格,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各县区、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要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报,确保工作实效。四要宣传氛围再扩大。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紧跟工作推进和社会关切,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动态,曝光典型案例,传播打击侵权假冒声音,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印发了《漯河市打击侵权假冒绩效考核办法》等文件资料,对2021年度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